昨天三階光能療癒教師培訓課程結業了,恰巧是選在殊勝的觀音誕辰與耶穌基督的復活節,對這連著四天密集的宇宙天上地下所給予的超級大禮,以及敬愛的Nancy Wang老師傾注全力無私的教導,內心充滿無法言語的無限感恩,也再度體驗到這麼多的愛與光、這麼純淨美妙的智慧,其實一直都存在我們身邊、等待我們打開覺知來使自己提昇。

 

12525628_10208778313310975_6761647594236820529_o.jpg
先要從上課的第一天早上說起~
在還不熟悉教室地點的上課途中,我出了捷運站走了二分鐘尚不確定自己是否走對了方向,我應該要從信義路走到和平東路,很怕自己其實往仁愛路走,眼看上課時間愈來愈接近,心裡懷著焦急,於是趕緊走向一位離我最近的婦人問路:『請問“和平”往哪邊?』這位一身裝扮高雅的婦人手指著前方微笑地回答我:『就往前面走!』向她表達謝意之後,我小跑步地往和平東路前進,一邊突然發覺到自己剛剛問路時怎麼把和平東路四個字如此省略......。


到了第三天上課讀到一句話時(事實上我們在那過程中重複唸那句話快三十遍),我突然連結起來了,原來這個教師訓有著一個深意,那就是關於『和平』。而卻在第一天,宇宙的臨在就給了我很大的示意,甚至在更早之前讓老師把教室安排在那裡,也都是如此巧妙!


什麼是『和平』?無疑是一種平靜與和諧的狀態,世界上沒有戰爭,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如此,但為何我們至今都做不到?除了戰爭還有貧窮、飢餓、犯罪、黨派對立、各種的自私自利、競爭、社會與家庭問題....,如果說這些都是因為人,不如說是人的心更加貼切,是人的心沒有和平寧靜,內心紛亂、爭戰,所創造出的外在世界,從家庭擴展至社會、國家,當然無一處能有真正的和平......。大眾對於所謂的惡人惡行,感到痛恨與憤怒,便用譴責、制裁的方式,企圖來遏止這些事件的發生,但我們也看到戰爭、犯罪依然存在,於是更多人為了自保的原因,需要強硬起來,自備武器、槍枝、立法保護自衛殺人的正當性等等,我們種種作法,只是反映了我們對於這些不平靜達到了一種極深的恐懼與無奈的程度,更多更深的仇恨與對立產生,而和平也似乎離我們愈來愈遠。相信大多數人不會覺得自己是這些不平靜的製造者,相反地,深信自已是站在正義一方的守衛者,而對立面的那一方才是需要被修正、逞罰、甚至消滅掉的。即使我們常說著團結的概念,我們可能從來沒有真正理解到生命共同體的意涵,我們看待這世界還是二元對立的想法。你跟我,其實是根源在一個整體之內的。如果你看到這個合一的層面,就好比是身體有疾病發生了,你不會因為你的腳受傷感染了,就對你的腳譴責謾罵; 胃痛了就想把胃拿掉一樣.......因為你知道那是你的一部分,你會照顧你的腳、你的胃直到找回健康,如果我們能看到其實我們都是這整體創造的一個部分、都是彼此的映照,你會開始安靜、開始柔軟,開始願意理解在你之內的一切,你唯一的選擇,只有愛,只有去照顧那些受傷生病的部位、療癒那些受傷的心靈,才能找回和諧與平靜,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這個方向是往前、是提升,也是通往和平之所在~


外在的和平需要由內在的和平來創造。讓我們用溫柔的愛的力量,來涵融紛爭,來修補隔閡,最簡單的是從生活中開始用愛的言語、行動,我們一起來努力,創造那個我們真心想要的世界!

 

Peace, 
Furliy  
 

arrow
arrow

    精靈女神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