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66071_10214860821249872_432166147_o.jpg

這部片很好笑,尤其是導演兼男主角James Franco 把一些荒謬但竟是真實的情景重現在觀眾眼前,讓我好幾次都大笑到拍手叫好。而這部片也很感人,讓我的笑裏含著淚光。

對夢想執著的人,有時候會被當成是傻瓜,因為旁人即使支持,也不見得理解你到底想要做什麼。還有因為在意自己的理想大過於其它事物,顯現出異於常人的價值觀、邏輯與行為...等等。由於太過於專注,看不到或者忽視其他人的眼光與批判,這樣的全然,自然無所畏懼,而有時候也成了我行我素,除了更讓人覺得是異類、特立獨行之外,也常會令人捏一把冷汗。因為看不到危險,人際關係也常會出現問題,因為他人怕被牽連、怕也要共同承受那異樣的眼光質疑,甚至人本能地就是會往主流靠近,當你不是主流,只是個沒沒無聞的人,甚至又那麼特別時,自然會劃清界線自保。但畢竟不是真正的愚笨,他是有感只是不去計較,這位仁兄只是不在意錢被騙、他不在意你不喜歡他、他不在意花多少成本與時間來完成他自己在意的事情,某種程度上是相信自己很棒,他只想要看見自己做出成品,因為這是他要的成功,不是別人可以衡量的。如此異於常人的想法與作法,引起的是周遭許許多多的否定、嘲諷,甚至也有些人出於善意,希望點醒他、勸他回頭是岸,不要再一味地自我催眠自己能在電影界出人頭地.....。我可以想像男主角Tommy 戲外這真實的一生必然經過了許多周遭的否定與嘲諷,他的條件與個人特質,想要當好萊塢正港的英雄,被當成是癡人說夢,但他終究完成了他的夢,不管他拍的片子從各方面來說都可稱荒謬又可笑,但從另個角度來看他卻又是如此地強大、令人尊敬!要歷經多少曲折、花了多少力氣與勇氣才能辦到?這是不可小覷的愚人的力量,塔羅牌裡的第一張卡『愚人』,就是看完這部片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的意象。愚人真的愚笨嗎?還是自以為聰明的、連追求夢想的力氣都省起來的人,才是真正的愚笨呢?

另外,很感人的是這愚人有個一起做夢的朋友,彼此打氣、一起打拼、約定要成功,當全世界都在嘲笑愚人時,好朋友的信任,給予他陪伴與支持,這就是愚人需要的力量,讓他可以將世界的嘲諷消音,從追夢的失意中再次站起來,重新相信自己,勇敢地上路,而終能做到讓他做夢也會笑的事情。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今天大災難家用一種近似於致敬的手法來同理這位愚人,竟也再造他的成功,以Artist 藝術家予以詮釋他的特異與帶給世人的娛樂價值,無形中給他在電影界一個合理的位置,這番境遇讓愚人更添傳奇性!而看到Tommy 與他的好友Greg,或是Franco兄弟檔,一起築夢的夥伴們,不論是戲裡戲外的情誼,都讓我很感動。

不禁想起好幾位曾經一起討論過夢想的朋友們、不管是過去或現在,在路上照看彼此的朋友們、那些也許不是很了解但卻真心支持相挺的朋友們、那些看你有所進步會跟你一起開心的朋友們.....友誼真情的點點滴滴,銘感在心!你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那些鼓勵的話與支持陪伴,對我有多麼重要!

這部片真的很適合跟你的愚人好友去看!

同場加映(以前關於愚人的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412523930219&set=pb.1107082893.-2207520000.1516709309.&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精靈女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